年輕的時候很愛泡在電影院,青春大好時光,往往常在黑嘛嘛,菸霧裊繞的廳院黑暗空間裡,混過一整個假日的下午。

每次散場走出電影院,商業鬧區街樓間西斜的陽光,與迎面而來的喧嘩人群車陣,有點難以調適的短暫錯愕,這種暈眩期大概要到十幾分鐘後,才會讓人恢復神智拉回現實。

許多年以後,我依然愛看電影,但發現自己已經不喜歡,跟一堆陌生人擠在黑暗的電影院裡,說不上來為什麼,也許是彼此干擾吧。也或許是覺得,從電影院散場走回到現實世界,對那種嗑藥消退後的過度期暈眩不再有耐性,總之,暗處裡如果空寂無人,我會感到壟罩的暗影透著安全感,如果知道暗處裡坐著陌生人,會讓我有隱隱的不安感受,我會寧可選擇留在光亮的這邊世界裡。

前幾天看到這則社會新聞,也許就是這類恐懼吧?



看電影時長髮遭剪30公分 剪髮怪客疑為金髮男
2008/06/29 15:31
NowNew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進電影院看電影,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竟然被偷剪?雲林一名蘇小姐27日與男友去看電影,沒想到看完電影後,留了17年的及腰長髮竟只剩下一半。她才回想起剛剛看電影時,曾聽到咖擦咖擦的聲音,可能就在那個時候被偷剪;如今長髮變成像狗啃的,她難過的說,「怎麼電影院有剪髮怪客,實在太恐怖了!」

對此,蘇小姐表示,「當時就感覺有人拉我頭髮,我就稍微坐起來,然後我就把頭髮這樣抓到前面來,可是後來第三次我頭髮就直接靠上去,結果就變成這樣。」當時蘇小姐看完電影站起來時,背後卻感覺不到髮絲的重量,才發現烏黑的長髮被偷剪成像狗啃的。

蘇小姐指出,當她發現頭髮被剪斷後,她看見椅背上面有僅存些稀疏的頭髮,其餘的頭髮全部不見。

看電影卻在電影院遇上了剪髮怪客,令人不寒而慄的是剪髮怪客還把一大把長髮帶走。

雖然影城人員立即表達歉意,警方也立即調閱監視器,懷疑怪客可能就是一名金髮男子,但就算找到了剪髮的犯人,仍抹滅不了蘇小姐心中那份害怕與對頭髮的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