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觀者的冷漠
瞄到一位陌生人的部落文,發現這位先生的經歷與心思都與眾有別.....
人家在講他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我竟然只有聚焦在這段:

農曆過年,我在部隊留守,睡醒時不留神閃到腰,連長叫我回家休養,哪知坐車回台北後,連站都站不直,阿娟到車站等我,立即用她那嬌瘦的身體,撐起我70幾公斤的體重,在街頭一家家找著醫院。哪知過年期間所有診所都休息,她額頭的汗一顆顆冒出來,依然堅持找到一間接骨診所,看著她汗流浹背,心很疼也很暖。


我想我應該是冷血吧,對人性核心的情愛已經冷漠,反而對海防士兵戍守國土海岸線,竟然大夢酣睡到閃了腰,感受到笑意,我知道這對當事人不敬,也不了解事情的細節,雖然帶著歉意,卻依然跟荒謬劇的觀眾一樣,在黑暗的台下森然笑了起來。

在悲劇愛情電影院裡冷漠訕笑的可悲觀眾。
我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