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難以想像,竟然有這種書。而且竟然有人會買,讀者的想法與動機是甚麼?想成名?然後呢?

台灣兩千多萬人口,所謂的「名人」假設佔 1% 好了,想擠入這個狹窄的領域,就得付出「名聲超過兩千萬人」的代價,不管是從哪個圈子發跡成名的。

終於有這麼一天,Web 2.0 也成了「變紅」的終南捷徑,你不需要很會唱歌,去參加選秀節目一炮而紅,只要寫部落格能夠「寫到出頭天」,或者在 YouTube 上貼出很搞怪的自拍,點閱率飆到破表,就成了。(付出代價跟達陣機率先不談的話)

但是成名之後呢?日子比較快樂?或者成就感比較多?我目前還看不出來,點閱人氣跟現實人生的正相關,也許頂尖知名部落客,能夠在 Web 2.0 上實現自己的目標,也許賺錢,也許拓展人脈,也許種種外人難以得知的理由,但絕大部分的部落客,最好還是先反問自己,為什麼要搞部落格,再來想成名這檔事。

否則還是設法把人生搞好一點比較實在。




[讀書心得] 我要成名!部落格人氣No.1的秘密


讀完這本書的心得,我覺得這本書是一個比較偏向於對於新手開始有心要建立起一個屬於自己品牌的部落格時的教學書,所以可以說他是一個部落格新手的部落格經營懶人包,所以如果你是一個有心要經營自己部落格的人,也許就可以買來閱讀!

至於,為什麼要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呢?我覺得其實每個人的理由都不太一樣,有些人是想藉由部落格而營造出屬於自己的品牌,有些人只是純粹想擁有那個成名的知名度,但一個會成名、會讓大家記得的部落格,一定有他存在的價值、成名的原因。

還記得幾個月前有看到了陳順孝教授認為成功部落格的三個重要的元素:「真誠的動機」、「自豪的特色」、「持之以恆的書寫」,想一想這些成功的部落客是不是至少在這三個要素之中的一個都有出色的表現呢?!!

所以我覺得要談部落格經營,應該先去想想「建立這個部落格的原因」、「為什麼而經營」與「經營的主題特色」,然後有了這些基本元素及部落格經營的初衷之後,才是開始延伸這些元素與初衷來經營這個部落格,而不是一開始就把成名設定為自己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