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順發3C回來,這家店目前的冷清狀態,看來就像撐不了多少時日的感覺。我去找外接硬碟盒,也順便逛逛,以前我很常,而且也很愛這樣去看些電子產品,顯示卡、主機板、電腦螢幕等等。

順發二樓幾乎沒人,原來的PC Game貨架萎縮到剩下兩排,窄窄短短的兩排,電腦書籍幾乎收光了,變成小家電展示區,擺些賣相奇差的冷氣、電扇、開飲機,依稀都感覺得到貨物蒙塵、乏人問津。除了店員之外,只有我在貨架間晃蕩,我很懷疑這家店的營運是否還在獲利的狀態。

我是個孤僻的人,在那些難熬的年頭裡,常跑到鎮上這類商店裡,當時我不曉得原因,只知道自己並沒有購物的慾望,也常空手而返,但就是會想去,順發3C,千暉賣場(已結束營業),大大書局(已搬遷),金石堂(已結束營業),等等之類,這些燈火通明,有點人氣而又不致人潮洶湧的商店去,翻翻書,走走路,看看商品。

而後來才大概了解,會去逛這些地方,是因為寂寞。

在貨架與書櫃間隱藏自己,裝作是一個面目模糊的顧客,你知道自己是安全的,而無害的陌生人就在身邊,他們讓你覺得自已依然存在人群裡,你不用害怕與他們間的互動,不會擔心轉身之後的孤單。

年復一年,這些店竟然一家一家關閉,遷移,或者持續衰頹下去。寂寞就像時光之河的波濤,流走了昨天,蝕掉了人事,磨去些記憶。我剛剛在無人的順發貨架走道裡穿梭,眼淚差點奪眶而出,很難過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