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信用卡規則漏洞向銀行取利,而被戲稱為「卡神」的楊蕙如小姐,以及「溜鳥博士」李坤霖先生,赴京奧加油,入關前即遭原機遣返。兩人返台後於機場接受獻花及媒體訪問,楊小姐表示,中國官員以「不需要理由,在我們這裡就是這樣」拒以答覆為何遣返。

這兩位在我的印象裡,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士,在台灣能夠擁有言行自由及他人的尊重,但是選擇前往一個「不需要理由」的地方,實在不需要回來對自己的挫折多做怨訴,出牌不按牌理,也要看莊家是誰。

另一個感想是,台灣國格在國際間有如隱形人,務實的做法應該不是在隱形軀體上潑油漆以求能見度,而是尋覓良藥治好隱形的根灶,在回到正常模式之前,也只能忍辱負重,在強權之間避開衝撞。

還有,要讓國旗成為我們的驕傲,島上的對立紛歧該先求出交集,才能凝聚共識,我看到深綠人士否定中華民國,統派人士擁抱一個中國,我只覺得年少時熱血所向的國旗影像,逐漸在心中失焦斑駁。



傅達仁楊蕙如 為國旗激辯
〔 2008.08.10 中國時報 〕 宋志民/台北報導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槓上卡神楊蕙如!8日兩人上公視《有話好說》談奧運,兩人當場因奧運是否帶國旗進場爭得面紅耳赤,隨後他又以專業評斷中華棒球隊無法擠進四強:「若進前四強,我請公視觀眾吃一個禮拜黃平洋便當。」孰料,楊蕙如回賭:「得冠軍我就全裸。」

 楊蕙如執意表態要帶國旗進場,她表示官方與奧協簽訂的合約與民無關,她還說打算穿有台灣加油字樣的T恤現身賽場,但傅達仁認為賽前我方與奧協簽訂的合約就要遵守,中華台北旗幟在奧運上就代表國旗,無須造成參賽者額外壓力,且奧運前就表明不能帶政治物品進場,國民須有此觀念。最後楊蕙如認同不帶國旗進場觀點,也同意成績揭曉前不影響參賽者態度

 楊蕙如連日高調拿奧運炒作政治議題,昨遭大陸以「不受歡迎人物」遣送回台灣,同行還有「溜鳥客」李昆霖,多數網友都轟她白目、只是遣返真是太便宜她了。傅達仁昨也表示:「意料中的事,事前就告訴她尊重協議很重要。」

 為何看衰中華棒球隊無法進四強?傅達仁說:「我是愛國球評啊,我也希望棒球可以進四強,賭輸請國人吃便當我很甘願,只是我專業分析美、日、古巴來勢洶洶、韓國投手太強,我們若找王建民回來,一定數一數二,這次得第五名我們就100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