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個禮拜休假時,才開始『認真』用手機聽MP3,用的播放軟體是 Windows Mobile 6 內建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以下簡稱WMP),以前都僅止於玩票性質,拿來聽個幾首歌而已,這回因為打算長途騎機車兜風時,想戴上耳機聽音樂,於是就拿它來試試,也終於有了比較實際的,使用WMP的心得。



心得是,簡直不堪使用,這種軟體幾乎是設計來幫人修身養性用的。

比方說,我新增傳了一首歌到手機上,要讓WMP加入播放清單,必須去更新媒體櫃,然後它會將手機上的所有儲存體(RAM/SD Card)內的所有音樂檔都搜羅進來,包括系統音效、鬧鈴聲、警告聲、導航語音等等,我必須手工一一過濾刪除。做一次無妨,但每新增歌曲,即使只是一首,這個動作就要重頭來一次,幾次以後就很懶得再傳MP3檔案上去了。

我只是需要,一套能夠『播放指定目錄下所有音樂檔』的播放軟體,而WMP做不到。

後來找到這套,Pocket Music ,許多它的諸般功能我都不需要,它能夠達成上述這個簡單的目標,就夠了。(尋找過程中才知道,除了WMP之外,幾乎每套播放器都支援這種目錄播放的功能)



幾天玩下來,覺得一切操作使用相當流暢而且合理。至少比 WMP 還合用。

今天又發現另一件事,也跟WMP有關。Vista 的程式新增移除裡,竟然找不到 WMP v.11,也就是說,當使用者因為某個原因,也許損毀,想要移除,或者想要重裝 WMP,這些目標是無法辦到的,你只能重灌整個 Vista,有沒有搞錯?為了一個播放軟體,而且是用得非常不順手的軟體。

想了覺得不可思議,但還是在微軟的自家討論區裡獲得證實:

Vista是沒法reinstall WMP11的, 但能夠安裝Windows XP的WMP 11

真是奇怪而費解的設計,WMP有如鶴立雞群般奇特,別家播放軟體都有的功能,它沒有,而其他軟體所沒有的特殊待遇,它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