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人畢生唯一的關係,大概就是在同一天過世吧?

黃先生早年的演唱,並不是我喜歡的唱腔,但是前幾年,在演藝廳聽他唱《木棉道》《最後一場電影》,突然覺得歲月悠悠,是喚起心中塵封記憶的共鳴吧?當夜觸動心弦,在台下聽得十分陶醉。

民歌手黃大城病逝得年53歲 王夢麟聞訊放聲大哭
(2008/11/24 17:56)

民歌歌手黃大城去年罹患胰臟癌住院,經過一年化療仍究不敵病魔,今天(24日)下午3點26分病逝林口長庚醫院,得年53歲,他的好友王夢麟得知消息,悲慟的放聲大哭。


曾先生在媒體上給我的感覺,就是草莽、海派。擦鞋童出身的涼椅大王,每次立院衝撞的場面都有他,在眾家記者攝錄的現場,依然三字經不離口。

第三任老婆張花冠女士當選立委後,慶功夜媒體團團圍住夫妻倆,有人問他心情如何,曾振農語出驚人:「高興啊!當然很高興,以前都只有『幹』助理,現在有立委可以『幹』,很快樂呀!」 (張女士之前曾任曾振農助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顏清標入獄,曾振農在看守所外痛哭失聲。以及為了力挺陳明文競選而脫離國民黨。這是他對朋黨至交的義氣、草根性的一面吧。加上他起豪宅宴請三千桌賓客冠蓋雲集,直升機代步的霸氣作風,適足以描繪出涼椅大王政商得意,叱吒一方之時的傳奇色彩。

阿農縱橫政商 客死異鄉志未酬
* 2008-11-24
* 中國時報
* 【黃啟璋/人物側寫】
前立委、台灣涼椅大王曾振農客死異鄉,噩耗傳回震驚各界。曾振農淡出政壇專心事業,離台三年多,廈門、柬埔寨兩邊跑,在柬埔寨吳哥窟興建飯店明年將營業,海外事業漸有起色,離台前發願要用專機載回美金,但壯志未酬,傳奇的一生畫下句點。


地球上每天都有,不同人生道路、走完不同旅程的生命離開,隨著我自己年紀老大,總覺得以前耳熟的許多名字,逐漸褪色模糊,總在聽到噩耗時有點驚心,關於曾先生與黃先生,他們曾經名噪一時的過去,以及我心裡曾存在過的,昔時對他們的好惡私思,既遙遠難憶,又不再存在憶及的必要,因為他們死了,永遠地離開。

而地球依然轉動,你我的今天依然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