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名字我都淡忘了,剛剛看新聞的時候,突然像某根神經被挑動了一樣,想起這位女星。

我對她的印象,停留在她十九歲時,演出「琴」口香糖的電視廣告,應該沒記錯品牌吧?對少年而言,那是種夢幻多於現實的心馳感受。之後的倚天屠龍電視劇,我倒是一集都沒看過。多年來我根本遺忘了她的名字、相貌,剛剛翻閱一些檔案照片,有點驚訝,也完全喚不起自己年輕時的心情。

劉女士晚年獨居,受憂鬱症所苦,想來日子並不好過,紅顏白髮的最後終點,只剩下社會娛樂新聞的訃文版面,我看多了這類新聞,偶而會冷血地覺得,或許這是解脫,對當事人來講,一個脫離肉身苦世的出口。

上次有這種感覺,是看到飯島愛過世的消息時。
我知道這兩位女士南轅北轍,但她們走進終點前的路徑,難免讓我有這種唏噓。


跳海吞藥 憂鬱女星自殺逾10次
劉玉璞21歲時就演出「倚天屠龍記」中的趙敏一角走紅,但她急流勇退,26歲退出演藝圈,與老公一起擔任神職人員,因長期體力勞累加上天天聽別人抱怨,無法發洩自己的心情,8年前她也罹患憂鬱症,3個月瘦了14公斤。

劉玉璞先前接受訪問時曾說,當時防治憂鬱症的觀念並不普遍,進出精神病院讓家人和牧師先生覺得沒面子,直到病情嚴重到想自殺,她才開始接受定期的治療。生病後,她自殺不止10次,跳海、吃藥、割腕都試過,最後一次還吞了200顆心臟病的藥,沒想到當時父母都選擇見死不救,是大學同學趕到家中叫救護車破門而入,才救了她一命,從此她不再為別人而活,學著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