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做了一個怪夢,這次是考試時,完全不會寫。

時間一秒一刻消失,考卷上密密麻麻的古怪文字。我只能在空白處胡亂填寫,壓抑心中的不安與焦慮。我不敢交卷出去,怕被發現我半題都答不出來。

旁邊的「同學」(其實根本是陌生臉孔),傳紙條幫我,我接過手來卻成了一團紙丸,完全攤不開,一剝就如衛生紙團般脆弱裂碎。

終於收卷了,臨座同學興奮地對話:「老師勾的那幾題全出了。」

類似的怪夢我常作,情境都很逼真,逼真到醒過來還想掉淚,還處在懊惱、不平的憤恨中。「日有所思」這類的說法我不盡然信,畢竟夢境只是大腦的殘影活動,邏輯上不見得兜得來。(心境還比較契合)

我還常作「考試小表弄丟了」的夢,明明要考試了,但完全不知道在哪間教室,要考甚麼,憂心如焚但又無能為力。醒來之後,完全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下床後的一段時間都還覺得心頭沉甸甸。

我需要一個好夢。
我非常渴望想要一個能夠圓夢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