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以來,smplayer 不知何因,播放 .mkv 檔案時一直無法解出 DTS 音效,並非每部 BDrip 電影都失靈,但中箭落馬的機率不低,當時我的解決方式是,遇到這種片子,就改用 xbmc 來播。

xbmc 真是不負盛名,音效有問題的檔案,交給它就迎刃而解。況且還有我最需要的 VDPAU,對 Pentium D 之類的老電腦不啻為福音。

問題是它沒有「進度列」。

我看電影很需要知道進度,看了多少一目了然,用滑鼠隨選尋找片段也方便,但 xbmc 就是沒有,( 點 pause 出現的那個不算,因為根本無法用滑鼠拖著走),所以一直無法全面改用 xbmc。

剛剛不小心讓我試出來,smplayer 如何克服 DTS 解碼問題:

選項→檢視資訊內容(Ctr+I)→音訊解碼器(U) 會發現自動選擇的音訊編碼解碼器是「wma9dmo」,把它改成「ffdca - FFmpeg DTS (dca)」,點選套用或確定即可。



我猜可能是 .mkv 影音檔編碼有所改變,讓 smplayer 挑選解碼器時錯亂所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