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事買了兩顆 WD 1.5TB 環保節能硬碟,一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某天突然厄運降臨,存取速度變成龜速,從此之後再起不能,一直都是龜速度日,讀寫慢慢慢,簡直令人抓狂。

同事帶著硬碟來找我,朋友有難,勉為其難答應他,反正死馬當活馬醫,接在我的 Ubuntu 用 EXT4 格式化看看,反正最糟的情況,也不過就是現況而已。

果然真的是龜速,使用 gparted 砍掉分割區,重建後格式化,搞了兩三個小時至少。我試著複製大型檔案過去,速度是令人髮指的 2MB~1MB/sec,同時間電腦幾乎無法使用。

我剛剛找到這篇,關於 WD 這批 4KB 先進格式又號稱節能的硬碟,所發生效能不彰的討論串。也許有用,網址先記錄下來,待我回家試試。



還沒開始就宣告失敗。
我的SATA外接電源線好像有問題,試了很久,連硬碟型號都無法抓到。後來拿閒置的其他硬碟,居然也抓不到,真是衰事連連。

等我有空,搞定這些狗屁倒灶鳥事,再回來補述。


這顆硬碟掛了,抓到的容量變成 2.2TB,當然午餐不能是白吃的,見獵心喜想建立分割區都不行。搞老半天連運轉聲音聽起來都很怪。

趕快把它還給同事,都玩垮我的電腦了還玩。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