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迴紋針在面對凸槽網友的車輪戰,我懶得細看本文,只剪了一小段留言凸槽的戰況在下面,(連結在文題處),原文到底有沒有欺騙網友,食品到底有沒有添加物,這些不甘我的事。比較能夠引起我想法的是,部落格的廣告。Web2.0的商業化。

網路成為新興媒體,我想應該是顯而易見的事實,甚或有,與傳統媒體印刷品抗衡的沛沛然實力。所以常寫旅遊美食的部落客,遲早得要面對廣告商的誘惑。

網友把格主當朋友,看文章看老半天才發現,好傢伙,原來你收了廠商好處在寫廣告文唬我,心理當然會很嘔。

格主辛辛苦苦建立、維持一個美食旅遊部落格的品牌,卻老是被一堆匿名的傢伙凸槽,還要客客氣氣裝龜來虛與蛇委,苦苦解釋,很悲哀。

這些都不是讓人快樂的事情,也委屈無奈,但實在難辭咎由自取之嫌。部落格的廣告或代言,網路的信任與尊重,這些分際在心中每人各有一把尺,塵世中人,沒有面對紅塵的處世智慧,只能遁世乘桴浮於海算了。

這也是,我前陣子看一堆人,前仆後繼,卯起來寫『黃金寫手』的感想。錢很好,我很愛錢,但是拿人家的錢,最好還是要自己省思一下。



[記食] 林鳳營新產品:植纖活菌優酪乳

這是欺騙讀者,為什麼明明是廣告卻不說清楚! [ 2008-07-21 12:46 | 回覆 | 編輯 刪除 ]
我再也不相信你了。之前看你寫的lativ的文章,就趕快去買,結果質料普普,有些衣服還很是差勁的質料,這就算了,大概質料差的你沒買到。後來才發現怎麼一堆blog作者都寫lativ的文章,才知道原來我某種程度可以算是被騙。這次看你回應其他質疑廣告文的讀者,你都在避重就輕,真的很失望.........我還以為你的blog真的都是你沒有壓力下完成的記文.......


迴紋針 [ 回覆於2008-07-21 13:41 網址 | 編輯 刪除 ]
ID 很長的網友,我稍後會寫文解釋可以嗎?至於lativ,我是就我購買的整個流程做詳細的說明喔~完全沒有廠商來要求我要寫文。您買到的衣服,如果質料普通,如果怪罪於我,這點我就很難過了。我無法保證我在部落格上寫的每家店每次吃的東西,都一定能令人滿意啊...其餘的blogger寫lativ,那也是他們的安排,跟我絕對無關。這點我是絕對可以跟您保證的。


所以? [ 2008-07-21 10:50 | 回覆 | 編輯 刪除 ]
所以這一篇文章
到底是不是收錢寫的廣告文?
那些優酪乳到底是變身家庭主婦模式時買的
還是廠商送的?
扯這麼多廢話
這一點你怎麼都不回答?


迴紋針 [ 回覆於2008-07-21 12:33 網址 | 編輯 刪除 ]
所以? 知道您的疑問。稍晚我會寫篇文章表達立場,也謝謝您指教。


訂書針 [ 2008-07-21 03:05 網址 | 回覆 | 編輯 刪除 ]
『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 那裡已經在大罵你和其他說謊的人了
你看看你
好好的老師不做
要做說謊者,值得嗎

看你那麼久的文章
沒想到你也是和其他人一樣,哎


迴紋針 [ 回覆於2008-07-21 08:28 網址 | 編輯 刪除 ]
訂書針,謝謝您的指教。那篇文章我看過,只能說他就單從一篇文章的脈絡作兩人的比對,只能說以偏蓋全了點。我從以前寫食記,向來都會解釋提到的新鮮名詞,提供閱讀者更進一步的資訊,是我認為比較好的吃食記錄。如果每篇食記單就吃進去的感受描述之,也就沒有特別之處。我不敢認為我寫的多好,但至少我看那些大師級的美食寫作者,考究本來就是一門重要功夫。

建議您不要只看這一篇。如果有兩個以上的blogger,在描述同一種食物記錄時,可能都會採取類似的寫作模式。這是長期在寫美食記錄的每個blogger都瞭解的,畢竟吃來吃去也都是差不多。


你也淪陷 [ 2008-07-15 22:11 | 回覆 | 編輯 刪除 ]
廻紋針

為什麼這是廠商請你們這幾個知名部落客寫的廣告文
你要欺騙我們說是你去買的呢?

好巧

你也買/艾瑪也買/愛咪也買,你們有誠實嗎
你不是為人師表嗎?


[ 回覆於2008-07-16 00:12 | 編輯 刪除 ]
你也淪陷,謝謝您的指教。我希望您如果是真正想瞭解情況的,就不應該僅留一個無法辨識的匿名,因為匿名留言本來就很容易被認為是無須理會的。至於您的疑惑,我很誠實地跟您回答,我對讀者負責,我本身就喜歡這家的優酪乳,也的確自己花錢去買了很多次,所以我才會推薦給大家。當然我也相信看到這文章的網友,也有自己的味覺眼光去選擇他們自己喜愛的口味,買不買單就看個人了,像回覆中的一些網友質疑這家的優酪乳是否有添加物,有些人介意,有些人不介意。我想這些自由意志都不是我可以左右的啦~~^^謝謝您。ps 愛咪的是光泉啊...還有魔鬼甄的也是光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