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EQ 過低的人,我向來是退避三舍、敬而遠之,因為他們容易將怒火延燒到四周的人。所以我從來沒有對她有過同情。媒體要擠出新聞價值,要激怒這個容易被激怒的女人,以前電視上我就看習慣了,現在沒道理突然看不慣。

女人憤怒地用手,笨拙地撥開,打散聚攏的鏡頭,擠出人牆,電視新聞打出字幕 「.... 落荒而逃,狼狽摔跤....」,眾人身影的空隙間,她從地上爬起,惡狠狠地怒罵,我去死好了,你們就是要看我去死,才能證明我家的清白。

她目光瞪視著無人的空間,一字一句用盡胸腑間的怒火,像倔強生氣的小學生一樣地嘶吼,我不甘心!

長焦鏡頭捕捉到,她坐在診所內的流淚畫面。令人作嘔的男人出現在畫面上,一手拎著她的皮包,牽起她的手推開玻璃門,走到戶外來,表情嚴肅而焦慮。

我突然浮起一絲絲憐憫的感受,對活在壓力中,以及煎熬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