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把 Google Reader (以下簡稱 GR )當成RSS訂閱器,但用久了,有時候會覺得,如果能夠直接在 GR 裡面閱讀全文,就不需要再點每項單筆的右端那個雙三角形,開啟另一個分頁來看,這樣不就流暢許多嗎?

還真的有人寫出了這樣的 FireFox add-on,可以把目標網頁抓進 GR 的頁框裡。就是Better GReader



當然它的功能不只如此,相關說明請見這裡,包括可以使用不同的 skin ,讓 GR 在閱讀過程更簡潔好用,我是使用 Minimalistic,可以用W鍵隨時切換模式,讓閱讀區保有最大空間。

設定在 FireFox 選單「工具」/「附加元件」/「擴充套件」頁面/「選項」按鈕/「skin」頁面,勾選 Minimalistic 即可。

還有,我發現裝過 Better GReader 之後,FireFox 只要讀到可以RSS/ATOM訂閱的網頁,都會在瀏覽器本文區右上角浮現一個小小的圖幟,點擊即可轉址至 GR 裡接受訂閱,很方便。

不過我是不小心才留意到這個小圖幟,好奇我到底做了甚麼才讓 FireFox 有這個功能,想了一會兒,最近有異動過的,就只是裝了 Better GReader 而已。( Smart Subscribe enabled )

還有,這個附加元件在傅瑞德那裏會破功,也許是他的站有特殊設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