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我坐在家裏看電視新聞,突然發現被成龍拖下水背黑鍋之後,就對此公發言頗具娛樂性,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他開記者會,為自己的老二發癢事件辯護,他毫無靦色地說:「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成龍在另一個場合上的名言,台灣的選舉是個笑話。成龍不但是台灣女婿,而且發跡地在台灣影壇,他能夠笑得出來,足見此公幽默感及洞見都過於常人。

現在他又說了,大陸的電視機會爆炸,他都不敢買,只敢買日本電視機。說話的地點是南海博鰲亞洲論壇。

成龍批兩岸三地太混亂
談到中國電影審核制度,他再放砲,「有自由好,還是沒自由好,我現在真的已經混亂了。太自由就變成香港,今天這樣子很亂,且變成台灣這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都需要管的。」 事後,成龍解釋,指的是政治亂,不過他補充,「現在好一點了!」


說得真是對極了,我第一次發現成龍的智慧,中國人需要被管,尤其像這種言論自由方面,更應該加把勁,不然人民都學成龍一樣自由放炮,中國就將走向崩亂的命運。

台灣太亂?Freedy轟成龍不珍惜自由
閃靈樂團主唱Freedy表示:「其實真的(國家)不亂的方法,就是殺人最快,就像中國的方法一樣,你抗議我就把你殺光。西藏最近有兩個人參加遊行抗議被判死刑,這是最快的方法,你講不一樣的意見我就把你殺光,我相信成龍也不希望這樣。」痛批成龍之所以能走紅國際,還得回過頭感謝香港市場的自由。

也許北韓那種地方比較適合這位大哥,沒有社會亂象,沒有民主政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h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