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裡用播放軟體看DVD影片,使用滑鼠或鍵盤去選擇影片選單,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在 Ubuntu 裡用 SMplayer 看了幾個月的電影,才突然想到,我竟然始終都沒看過任何一部 DVD 的影片選單,這並不是件重要的事,畢竟還可以進去 SMplayer 的功能項裡,選擇想要的章節跟音軌。直到某天發現,有些電影字幕出不來,這個就麻煩大了,影片選單的重要性這時候才浮現。

相同的影片,我用 Mplayer 播放,字幕老神在在,但 SMplayer 卻抓不到,字幕選擇按鈕按下去,只有一個 "None"。SMplayer 不就是 Mplayer 的一個前端介面而已呀,我猜可能這兩者(前後端的合作),在讀取影片資訊的時候,某種不一至或者衝突所致。

目前還在找解法。
真是可惜了,SMplayer 是我試到目前為止,Ubuntu 上用得最順手的影片播放器。



2009.3.27 更新:
我在 vlc media player 上終於看到,好久不見的 DVD 影片選單了。
只是它的軟體介面,無法調整字體大小,所有功能項在 24" 螢幕上看來,都細偌蠅頭,閱讀非常吃力 XD

還有,我逐漸發現,目前軟體更新版次的 smplayer / mplayer 組合,會在播放途中改變外觀大小時,當機當得非常難看,雖然不是每次操作都發生,但實在是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